端午将至,你打算如何陪孩子度过?这是我听到最好的回答

发表于2021-06-11 分类:旅游 来源:中国北京网

端午节又名端阳节、五月节,它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它最早可追溯到战国时期,相传战国时期有一位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忧国忧民,但却遭小人陷害,投汨罗江以死明志,当时的百姓为了纪念屈原的逝世,用划龙舟、包粽子的形式来纪念他。渐渐地端午节的一些习俗就这样流传下来,保存至今,端午节成为了我国传统的节假日之一。

相信大家对中国传统的节假日都情有独钟,无比期待。节假日不仅是休闲娱乐休养生息的时间,还是陪伴孩子的黄金时节,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端午节,你们都是怎么度过的呢?

在端午节这天,有的网友会选择带着孩子出去旅游,让孩子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有的网友会选择带着孩子出去商场大采购,给他们买喜欢的玩具、衣服和食物;有的网友带孩子去餐厅大吃一顿,各种火锅、串串、家常菜应有尽有。然而有一位网友的回答虽独树一帜,但这却是我听到最好的回答。这位网友说端午节不仅仅是我国传统的节假日,它所蕴含的深意却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这是一种民族精神的彰显,值此端午佳节,她会选择带着孩子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孩子能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熏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位网友的育儿方式值得所有的家长学习,孩子的学习不仅仅限于书本上的知识,家长作为孩子的领路人,应该给孩子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让孩子能了解更多我国中国传统文化。

虎妈潘潘认为这些传统佳节以及优秀的世代相传的传统习俗是我们中华文化的瑰宝,这些文化的精髓是教育孩子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良好的道德品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在这个充满浓郁传统文化气息的节日中,你会带着孩子怎么度过这个有意义的节日呢?

一、带孩子认识不一样的端午节

家长眼中的端午节和孩子眼中的端午节一样吗?答案显而易见。一部分孩子眼中的端午节是一个大大的粽子,馋得流口水;一部分孩子眼中的端午节是划龙舟的场景,场面热烈非凡;一部分孩子眼中的端午节就是有了更多可以玩耍的时间。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家长可以选择一些有意义的故事绘本,和孩子一起阅读,让孩子进一步地了解端午节的渊源,家长还可以带着孩子看一些动画短片,帮助孩子了解我们身边的端午节及其习俗,让孩子对端午节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让孩子喜欢上这个传统佳节—端午节,爱上端午节的习俗。

二、和孩子一起包粽子

粽子作为端午节的“标配”,是家家户户餐桌上的美味。你们都喜欢吃什么口味的粽子呢?蛋黄味、豆沙味、鲜肉味、水果味等等,然而市面上卖的各色各样、色香味俱全的粽子都比不上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如果家长已经给孩子普及了端午节的相关小知识,那就带着孩子一起动手包粽子,让孩子体验端午节别样的乐趣。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体验挑选粽叶、洗粽叶、备粽馅、包粽子等一系列的过程,孩子能吃到自己亲手包的软糯香甜、芳香四溢的粽子,一口下去一定是回味无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