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内蒙古冬季旅游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发表于2017-12-11 分类:旅游 来源:内蒙古信息网

  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青旅联科承办的“第二届内蒙古冬季旅游产品设计大赛”于12月11日正式开启,大赛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内蒙古冬季旅游线路产品、玩法及游记攻略等。

  每年的九月,大兴安岭的飞雪与五彩斑斓的森林相伴,一直到来年五月,满山杜鹃花在皑皑白雪中盛放,才开始有了春的气息。在这长达7个月之久的冰雪封存的时间里,冰雪与民俗活动、异域风情、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等旅游资源完美融合在一起,形成了灵动透彻的冰雪旅游景观和大气雄浑的冰雪文化。

  在第一届内蒙古冬季旅游产品设计大赛中,参赛旅行商围绕内蒙古“三线一路”的冬季旅游产品思路深入挖掘,依托内蒙古草原、森林、沙漠、湖泊等具有代表性的自然资源,以民族文化、民俗体验作为核心切入点,以冰雪娱乐和温泉养生为主体开展特色主题线路的设计。最终收获来自大众组、专业组数百余份参赛作品。

  与去年相比,本届大赛将更加聚焦以“冰雪”为核心的旅游资源,以“冰雪+”为主题进行内容延展。针对内蒙古不同地区“冰雪+民俗”、“冰雪+美食”、“冰雪+户外体验”、“冰雪+运动”等不同特色征集自驾游、主题游、自由行、精品游等旅游线路。

  大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征集期将从即日起,至12月26日截止,报名选手可通过遨游网报名通道进行报名,也可以直接发送作品至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neimenggudj@163.com);第二个阶段为筛选期,由专家评审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筛选,筛选出前30强;第三个阶段为评选期,综合H5大众人气投票及专家再次评审的结果,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2名。与此同时,在之后举办的内蒙古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中,将公布所有获奖单位或个人名次,给予获奖单位或个人奖励奖金和荣誉证书,并邀请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产品设计者在现场进行产品推介。

  “内蒙古冬季旅游产品设计大赛”旨在以赛事为契机,打造一个优质内蒙古冬季主题旅游线路的孵化平台。从而提高内蒙古冬季旅游在大众视野的更高曝光率,用不断变化中的丰富的线路游产品及玩法引导更多消费者冬季到内蒙古旅游,体验内蒙古冬季冰雪奇景和冰雪民俗文化的魅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