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汉唐盛景启时代风貌-福建奔驰V级车"新丝路之旅"驶抵西安

发表于2017-03-09 分类:旅游 来源:

   “越游天地 领驾人生” 新丝路之旅纪录片,跟随着福建奔驰V级车的轨来到了千年古都西安。时间可以改变一切,亦可传承不息。对于西安这样一座古城,时间的历练赋予了它历久弥新的气质和开放包容的精神。

    而对于一部车,时间的历练赋予了它经典且独有的魅力,正如V级车对梅赛德斯-奔驰设计风格与精神的传承,才能铸就经典且动感的外在和舒适且精致的内在,让经典与现代相互交融。

    以古鉴今,可知兴替。作为我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在两千余年的历史中曾经有周、秦、汉、隋、唐等在内的13个朝代在此建都,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在世人看来,人类从封闭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被认为是哥伦布所处的大航海时代和新大陆的发现。然而陕西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震老师告诉我们,以古长安为起点的丝绸之路,才是人类迈向国际化的第一步。

    从时间上来看,丝绸之路的兴盛比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早了1600余年。并且也有学者表明,正是通过丝绸之路所积累的大量财富,让欧洲各国得以不断组织航海家进行探索。时至今日,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西安,将凭借两千余年的历史底蕴,再次成为新丝路经济带的重要起点,再次成为当今时代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承的推动者与见证者。

    汉唐时代,以西安为载体,东西方文明得以交汇、繁衍,诞生出无数改变世界发展进程的新思想、新模式;在当下这个信息时代,我们以V级车为载体行走新丝路,同样在追寻东西方文化、乃至世界文化在这个时代激荡出的浪花。

    乘坐V级车寻览西安的古城墙,眼中看着车内现代精致的装饰和车外古朴沧桑的城墙,身体感受着车内安静舒适的空间和车外的车水马龙,一静一动、一新一古形成了鲜明对比。在这一瞬间,仿佛汉唐盛世只是昨天,昔日的繁华热闹只需打开车门便触手可及。

    东有长安,西有罗马。在汉唐时代,长安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国际化大都市,既是最发达的东方贸易中心,也是世界文化交流的中心,各国使节、留学生数量庞大,有三百余个地区和长安建立了联系,这一数目堪比今日。经济和文化的频繁交流让长安成为了思想开放、包容共生的城市,唐朝的长安堪称中国历史上的最佳时代。如今,时代再一次选择了这里成为东西方交流的中心。两千余年前,这里蕴育出了举世瞩目的盛世长安;两千余年后,这座千年古都也必将再度繁盛。

    驾驶V级车驰骋于西安,更能感受到东西方交融所带来的变化。作为中西方工业、商业合作的典范,福建奔驰通过中、德双方的合作交融,将V级车等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的优质产品带到中国,同时也将中国的商业、人文等带到了德国。在车内,看着这座古城日新月异的面貌,就不难感受到因新丝路所带来的力量。

    从西安开始,福建奔驰V级车“新丝路之旅”也完成了国内段的探访,福州、上海、西安等地的寻访,让我们看到了新丝路为现代中国发展所注入的蓬勃之力。接下来,V级车将驶出国门,带我们领略新丝路上西方国家的文化魅力和商业模式,发现东方文化在这片土地上交融、演化的故事。让我们共同期待,“新丝路之旅”波兰华沙站。

    敬请搜索“‘越游天地 领驾人生’新丝路之旅·西安”。

    敬请点击:

    西安(上):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zMTI4ODkxNg==.html?spm=a2hzp.8253869.0.0&from=y1.7-2

    西安(下):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wNDM2OTI3Ng==.html?spm=a2h0j.8191423.module_basic_relation.5~5!2~5~5!7~5!2~1~3~A&from=y1.2-1-91.3.5-2.1-1-1-4-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