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上市:贯彻科技赋能金融理念 专注AI赛道

发表于2021-04-06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3月31日,中国最大的独立金融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百融云创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608.HK)。百融云创作为创新公司,是继美团、小米和快手之后,第四家采用同股不同权结构以香港为主要上市地的公司。

作为最早进入AI技术赛道且专注金融场景的企业,百融云创将"科技赋能金融"的理念,始终贯穿于公司产品的研发和业务的发展。面对新赛道的出现以及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百融云创不断深耕金融科技技术,拥有领先的AI技术、综合的数据分析能力及敏捷的产品开发能力。

当下,人工智能已经嵌入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更是与金融具有天然的耦合性。金融领域的发展离不开底层技术的发展,而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人工智能加速发展,无论是行业巨头,还是中小平台,都在紧密拥抱AI技术。尤其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金融业紧密融合,驱动金融功能的实现形式、金融市场的组织模式和金融服务的供给方式等方面发生深刻变化,从简单的线上客服、理财产品推荐到敏捷反应的线上信贷决策引擎、量化投资和私人订制的智能投顾,人工智能已经极大提升了金融业务的效率。

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的云原生SaaS平台,能够让公司快速适应并交付产品及服务,以满足金融机构瞬息万变的需求,高效稳定的云计算分析和处理能力,巩固其AI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帮助客户提升其决策效率。

在应用上,百融云创运用AI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构建的大数据分析引擎帮助金融机构客户加强决策能力、营销及分销。同时,提供多种模块化产品,可轻松通过标准化API进行调配并融入客户的IT基础架构及工作流程。百融云创亦可将多个模块进行整合,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百融云创于2018年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融合"数据+算法+场景",在计算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各技术领域中深入实践。从产品应用上推出的智能语音交互机器人,综合运用了语音识别(ASR)、语义理解(NLP)、语音合成(TTS)和对话管理(VAD)等先进技术,支持多轮精准回答交互,应用于金融机构客户的智能营销和智能客服的场景,可以迅速为金融机构节约成本,提升效率。

面向未来,百融云创表示,将继续保持可靠、安全、高效及可扩展的技术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公司的AI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不断提升产品及服务的能力及创新,以巩固公司的技术优势及市场领导地位,致力于打造领先的金融SaaS云平台。面对新技术快速运用带来的市场机遇,百融云创此番上市,有望借助资本的力量加速成长,公司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