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科技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让金融更富智慧

发表于2021-01-18 分类:财经 来源:山东财经网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我国金融科技蓬勃发展,金融产品结构日益庞杂,金融标准化体系建设也变得尤为紧迫和重要。从金融科技公司的角度看,金融科技的创新与发展主要依赖于数据和技术,而从金融机构的角度看,开放与合作成为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应对数字化挑战的一大有益举措。

    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针对金融科技发展新情况、新趋势,要求完善金融科技标准体系,培育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国家及金融行业标准;进一步加强金融科技创新产品的安全管理,促进金融标准的实施落地,有效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与安全水平。

    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的科技企业,百融云创依托在大数据和数据分析领域的技术优势,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和基于KYC的精准营销解决方案,实现前端营销获客、贷前反欺诈、贷中实时动态预警、贷后有效触达全流程服务,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逐步实现业务模式由“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

    在贷前,百融云创通过身份信息核查、借贷意向、恶意欺诈风险识别、团伙欺诈排查,借助多维度、全方位的数据和算法模型,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提升信用评估建模能力,优化贷前审批流程;在贷中,百融云创利用贷款客户的历史数据和行为特征等制定贷中行为评分模型,对客户划分风险等级,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行不同的贷中风险管控措施;在贷后,百融云创对逾期客户进行全方位画像,给出相应的客户评分,帮助金融机构根据还款可能性对逾期客户进行分层管理。

    此外,在数据和信息安全方面百融云创运用联邦机器学习,可以实现数据隔离,参与各方的数据不会泄露到外部,满足用户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联邦学习能够保证模型质量无损,不会出现负迁移,保证联邦模型比割裂的独立模型效果好。此外,重要的一点是各参与者地位对等,能够实现公平合作,实现打通“数据孤岛”到“共同富裕”的目标。

    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深耕金融领域中各种信贷科技的研究和应用,加大AI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创新运用,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进程,让金融更富智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