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信:聚焦年轻消费新力量 引领消费金融不断创新

发表于2019-08-14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报讯网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与1978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3元相比,2018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228元。城乡居民收入跨越式增长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样体现在不同世代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上。与老人高度重视储蓄,中年人量入为出的消费观念相比,成长在我国经济飞速发展时期的千禧一代年轻消费群体,具备更加强烈的消费升级主观需求。到2021年,千禧一代消费者在中国15-70 岁城镇人口中的比例将超过46%,预估消费额将激增至2.6万亿,在消费总量中占比高达69%。换句话说,千禧一代已成为未来十年当之无愧的消费主力。

    受惠于互联网高速发展及中国经济腾飞的双重红利,千禧一代消费者在消费方式、观念上都呈现出这一代人的鲜明特色。除“买买买”外,以千禧一代为代表的现代消费群体更愿意为旅游、健身、家居、美容等体验式消费花钱。在物质生活充裕的今天,受互联网文化影响,他们希望在闲暇之余能够充分地享受生活,因此,他们对于简单、快捷的生活方式表现出较为明显的偏好。在此背景下,“懒人消费”也应运而生。与其他世代的消费者相比,千禧一代的消费群体更愿意加大服务性消费的支出,在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的同时,把更多的时间、精力花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

    作为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试点消费金融公司,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秉持普惠金融的理念,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多样性需求的消费金融产品。一方面,捷信不断解锁新的消费金融场景,将业务扩展到新兴服务消费领域。同时,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便捷且智能的消费金融服务。另一方面,考虑到年轻消费者在金融素养方面仍然存在的“驼峰效应”,捷信创新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力求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

    契合消费升级需求 解锁购物细分新场景

    基于千禧一代不断变化的消费偏好,捷信不断解锁新的消费金融场景,将产品类别从传统的3C产品、家电,扩展到健身、生活美容、旅游等消费升级需求旺盛的新兴服务领域。这在确保消费金融产品更有针对性地嵌套到具体生活场景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挖掘消费者的“触发购买”潜力。

    目前,千禧一代游客占据中国出境游客总数的67%,分期付款的方式已成为筹措旅游花费的新方向。顺应以千禧一代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趋势,捷信与旅行社合作推出旅游分期产品。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的线路,申请到不同金额限度的贷款,并自主选择不同的分期偿还方式。除旅游业务外,捷信还将线下业务范围拓展到包括健身、婚礼、生活美容等众多新兴消费领域,助力消费金融产品向多维度深化拓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科技推动创新 构建金融产品服务新体验

    据埃森哲调研显示,中国有60%的年轻消费者曾使用过消费金融产品,以满足自己的即时消费需求,而他们旺盛的消费需求为消费金融市场打开了巨大的发展空间。考虑到千禧一代消费者注重服务体验、追求“所见即所得”的消费特点,捷信深耕金融科技,以人工智能与人力作业协同的方式,提升服务效率及质量,真正实现消费金融以用户为本的目的。

    目前,基于人工智能的语音机器人,文本聊天机器人、人脸识别技术、OCR文字识别技术等已被广泛应用于捷信的实际业务层面。为了更好地响应用户的即时需求,捷信通过打造覆盖网页、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客服热线等多渠道的服务体系倡导7×24小时服务理念。其中,仅捷信金融APP的智能回复一项,就已经具备回答客户70%以上问题的能力。

    发力金融知识普及,构建良好消费环境

    在我国不同年龄阶段的消费者之间,仍然存在一定的“驼峰效应”。为了提升消费者整体的金融素养,捷信从对新鲜理念接受程度、理解能力较强的年轻消费群体入手,在满足他们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同时,帮助他们提升金融素养,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捷信创新金融知识普及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的多元传播渠道。此外,捷信还在线上自主开发了创意H5游戏——捷信金融学苑,助力实现消费者持续关注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作为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多年来,捷信响应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持续激发更大的消费潜力。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方面,捷信开拓多元化购物场景的同时,也积极地发挥自身消费金融的普惠性特征,以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形式不断地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帮助消费者做出更合理的购物选择。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是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截至2019年3月31日,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捷信与全国知名的零售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近24万个贷款服务网点。同时,捷信在不断加快数字化的步伐。至今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下载了捷信金融APP,从而进入到捷信的服务生态体系中。基于卓越的数据捕捉和分析能力,并采用大数据和生物识别技术,捷信将先进的风险管理能力渗透到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运用科技金融高效服务于每一位客户。

    捷信集团(Home Credit B.V.)是一家国际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在9个国家开展业务。自2018年12月31日起,捷信集团将根据中欧和东欧(捷克共和国与斯洛伐克)、独联体(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中国、南亚和东南亚(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这四个地理集群区域公布财务和运营业绩。捷信集团成立于1997年,主要向信用记录缺失或很少的人群提供负责任的贷款以及简单、方便和快捷的消费金融服务。在每个开展业务的高新引力和高准入市场中,捷信集团都获得了当地的经营许可,并完全合规经营。通过提供安全和优质的贷款体验,捷信集团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其金融服务覆盖传统银行贷款服务覆盖不到的人群——很多客户都是第一次体验消费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3月31日,捷信集团在全球拥有123,842名员工,通过426,963个贷款服务点(POS)、贷款处、银行、邮局、汽车经销商和自动取款机网点组成的庞大销售网络,迄今已为超过1.196亿客户提供贷款服务。捷信集团合并总资产达到2490万欧元。

    更多有关捷信集团的信息,请浏览:www.homecredit.net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