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陈敬谊:优化资源配置,打造农村电商生态系统领导者

发表于2017-11-27 分类:财经 来源:河南企业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中央涉农1号文件推出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明确提出“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工流通企业与电商企业全面对接融合,推动线上线下互动发展”战略以来,农村电商市场呈现一片蓝海。随着移动互联网已深度渗透到农村,乡村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在互联网的风口下,农村电商何去何从?恐怕是诸多深耕农村市场的老板心头之痛。

  “原来在国家推行家电下乡的时候,经销商一场活动卖几十万上百万,但是2013年以后,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情况,依赖原有的促销和经营思维,行之有效的方法开始失效,无论多么努力,产生不了原来的效果了。”11月河北石家庄汇通达分享会上,来自濮阳家电经销商陈敬谊对农村市场现在的困境特别忧愁,2013年他遇上了自家电从业后最大的一个难题。原有的模式全都被打破,互联网冲击了整个农村市场,传统经销商和传统代理商迫切希望转型。

  “经销商面临的问题是我们的问题,他们面临市场销售不畅,受到电商冲击,活动没有吸引力,经营面临困惑,如果不增加经营品类,整个店面利润无法保证;如果盲目增加经营品类,等于增加了库存,增加库存就增加了成本和经营难度,”如何解决经销商的问题,成了解决农村电商问题的关键所在,陈敬谊如是说。

  2013年是陈敬谊,也是诸多乡村老板的的痛苦之年。电商冲击农村市场,导致销售不畅,库存积压,原有的资金流动几近冻结,原本熙熙攘攘的大商场门可罗雀。陈敬谊们也在摸着石头过河,寻找农村电商突破之路。

  在经历2年的痛苦探索后,2015年陈敬谊开始接触汇通达,开启了他人生的另一个模式。“我们的经销商受制于资金和经营能力,只能经营几个品牌或品类,无法与电商的产品丰富程度相媲美,这个经销商不是不愿意发展,他发展的时候需要增加经营难度。这个在汇通达上面对应的解决模式叫商品+,系统的解决经销店增加品牌或品类的问题。因为电商的服务形态比较丰富,原有的店面经营较为单一,现在怎么增加产品?加了产品之后,如何有能力去经营?加什么产品,加了这个产品,能否有经营能力,是不是产生资金的压力和库存的压力?这个商品+这一块,汇通达系统规划解决了商品品类丰富问题,利用社群+、工具+和活动+,进行行之有效的帮助和指导。对于经销商而言,如果我选好了这个商品,我经营资金遇到困难怎么办?又提供了一个金融+的工具,进入了金融方面的服务。根据你长期的信用,或者根据你的销售数据,会给你一个金融层面的扶持。这个是纯信用方面的,在农村向银行借款是难于上青天之事,汇通达只凭借信用就可以完成,这是诸多平台不具备的。”陈敬谊对汇通达的各种产品如数家珍。汇通达提供的五+服务,赋能给传统经销商,通过社群+、商品+、金融+、工具+、活动+,为农村电商提供了生态系统解决方案,有了这些功能,农村电商才能更好的扎根基层,服务农民。

  据了解,汇通达总部设在南京,网络辐射全国,是一家致力于“让农村消费者享受与城市一样商品和服务”的生态电商平台。自汇通达成立以来,深度践行“互联网融合实体经济”,着力聚焦农村流通经济主体——乡镇夫妻店,为其提供“5+”(供应链商品、互联网工具、金融服务、活动运营、粉丝与数据经营)的全方位服务,实现了互联网时代城乡流通商贸一体化,构建了“互联网+”环境中新型农村流通网络。公司经营覆盖 “三高类”商品(家电、农资、农机、光伏新能源、电动车、酒水等),同时开展劳务信息、旅游、保险等以及更多激活农村当地资源存量的共享经济形态,打通了镇到村最后一公里的微物流,使农产品上行流通得到了平台保障。

  对于未来,陈敬谊有更高的希望,现在汇通达已经解决了平台问题,他希望未来在农村电商生态系统建设方面,汇通达可以持续优化各个环节的资源配置,构建好农村电商的生态系统。乡村振兴的重点是商业文明,没有商业文明就没有物质文明,希望汇通达能在打造农村电商生态系统的事业中,更大作为。

  截止到2017年4月,汇通达网络规模覆盖了全国18个省、15600多个镇,累计发展并服务78000多家乡镇会员店,带动超过30万农村人口创业、就业,惠及超过5000万户农村家庭。目前,已完成3轮共计13亿元融资,被盛赞为中国农村电商领域的“独角兽”。未来3年,汇通达规划年销售规模1000亿元、覆盖全国20个省、服务20万家乡镇夫妻老婆店,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农村生态电商第一品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