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喜迎十九大”诵读比赛

发表于2017-10-13 分类:财经 来源:北京商业资讯网

一号参赛选手,来自蒲二社区的贾露露,她带来的参赛题目是《党在我心中》 
 

  本报讯:(特约记者黄雄师 通讯员 付雨晴)“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棕色的眼睛之中, 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10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诵读比赛决赛现场,响亮的声音在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木樨园第一社区活动中心回荡。十名晋级选手慷慨激昂,诉说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与欢迎。

  此次朗诵比赛旨在推进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的创建,深入开展“书香丰台”阅读系列活动,培养辖区居民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辖区25名党员群众踊跃报名参赛。他们平均年龄在55岁以上,最小的24岁,最大的老人73岁。

  据悉,朗诵比赛于9月启动,比赛初期,东铁匠营街道曾邀请中国杰出演讲和沟通教练张天宏从如何克服紧张、建立自信,如何保持正确体态、突破自我,如何言之有序、条理清晰,如何开口得体、大气呈现四个方面对学员进行赛前培训,让大家在活动中增长知识,提高诵读素养。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分别朗诵《党在我心中》《我的中国梦》《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说句心里话》《人民万岁》《中国梦 龙图腾》《党旗颂》《厉害了 我的伟大的中国》等十个作品,引起了观众的共鸣,赢来了阵阵掌声。

 

北京博爱互联社会工作事务所主任郑阳在会上

 

著名主持人、青年歌手孙俪嫣在主持活动

 

来自宋二社区的二号参赛选手康林萍,她的参赛题目是《我的未来不是梦》

 

邓小平扮演者黄忠阳与全国普通话与口才培训中心高级测评师邱国莲老师合影

 

邓小平扮演者黄忠阳与著名主持人孙俪嫣合影

 

邓小平扮演者黄忠阳在表演中

 

原廊坊大城电视台《新闻快报》的主播,《老歌听不够》、《生活万花筒》节目的主持人,全国普通话与口才培训中心高级测评师邱国莲老师在专业点评中
 

来自成寿寺社区的高桂兰,她的参赛题目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来自横七一社区的四号参赛选手刘松山,他的参赛题目是《说句心里话》
 

六号参赛选手杨瑞英,来自横二社区,她的参赛题目是《中国梦,龙图腾》
 

七号参赛选手刘福胜上场,他的参赛题目是《新红的党旗永不褪色,永远飘扬》

 

来自四方景园的八号参赛选手王丽,她的参赛题目是《七彩梦、中国梦》 。
 

邓小平扮演者黄忠阳老师在为选手点评中
 

刘三社区的十号参赛选手王友,他的参赛题目是《厉害了,我的伟大的祖国》

 

  本次朗诵活动由丰台东铁匠营街道主办,由北京博爱互联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由著名主持人、青年歌手孙俪嫣担任主持,她的主持风格清新、活泼、有很强的亲和力!邀请《太行山上》扮演邓小平同志的中国特型演员黄忠阳老师和《老歌听不够》《生活万花筒》节目主持人邱国莲老师作为专业评委以及十名大众评审参与了此次诵读比赛的评审。最终,65岁老人杨瑞英诵读的《中国梦 龙图腾》,以感情饱满、真挚、声音洪亮、吐字清淅,荣获诵读比赛一等奖。比赛还评出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本次比赛积极营造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的浓郁氛围,掀起了诵读的热潮。

十名大众评委在评审中
 

成寿寺社区朗诵班在表演《读中国》
 

东铁匠营街道工委书记李广民与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杨瑞英老师合影
 

邓小平扮演者黄忠阳老师与获得一等奖的六号参赛选手杨瑞英合影留念!
 

参赛的选手与领导和专业评委们一起合影留念

  据了解:北京博爱互联社会事务所的建立是由一批有使命感、有责任心、有爱心的社会专业管理者、企业家以及社会公益人士共同发起成立的。是隶属于北京市民政局的市级社会工作组织。通过线上信息平台、线下社区平台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青少年健康成长、青年人就业指导和青年人发展规划。残疾人、弱势群体权益保障与帮助、老年群体健康发展的家庭生活、文化艺术生活等多领域公益服务项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