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丝股东大会因投票系统异常收到交易所问询

发表于2017-08-21 分类:财经 来源:中财网

    近期备受关注的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300056.SZ,简称三维丝)的实际控制权之争又起新的波澜。
    2017年8月16日,公司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于晚间发布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在发出公告的第二天,公司即收到深交所发出的问询函,要求三维丝就本次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做出解释。
    原因是深圳证券交易所收到公司三股东廖政宗的反映:由于券商投票系统技术故障,导致其对议案5.00《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的网络投票结果显示为零,廖政宗本人未能当选为公司董事。廖政宗称,故障发生后,其及时联系公司要求对投票结果进行更正,但公司未予采纳,并于8月16日晚间披露了《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据了解,除了三股东的厦门坤拿商贸有限公司(简称坤拿公司)以外,还有厦门上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上越公司)也是三维丝的股东,分别持有三维丝35318146股、9556353股。2017年08月16日下午13:18坤拿公司和上越公司分别通过国融证券超级终端版进行“三维丝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根据投票规则,对非累积投票议案1.00,2.00,3.00,4.00均投了反对票,对累积投票议案5.05(候选人:廖政宗)投票数填写了:141272584,对议案6.02(候选人:周荣德)投票数填写了:35318146和9556353。以上均提交成功,系统同时显示投票成功。投票完成后,坤拿公司通过系统中网络投票查询,结果竟然是议案5.05的票数显示给了议案5.01,议案6.02的票数显示给了议案5.06。跟最初的投票结果出现了严重的不一致。
    发现该系统错误后,两公司立即将这一情况告知国融证券营业部相关人员,并在投票现场向三维丝进行了反映,要求三维丝审慎核实投票数据并暂缓公告。同时,国融证券相关人员也将系统错误导致投票结果错误的情况第一时间向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了电话汇报。但让人意外的的是,三维丝还是于2017年8月16日晚进行了“错误”的公告。
    针对这一问题,深交所发函,要求三维丝解释:
    1、你公司对于本次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结果信息采集过程及合规性,请律师发表意见;
    2、你公司未采纳该股东申诉理由对投票结果进行更正的原因及合理性,请律师发表意见;
    3、你公司针对股东投诉及维护股东合法权益拟采取的措施;
    4、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此次三维丝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和三股东的投票意愿相悖,而公司还是进行了公告,在此公司控制权纷争之际不得不让人猜想其中深意。支持三维丝的广大中小股东和股民的利益也因此受到损害,期待公司有进一步的回应。
    进入2017年,监管层对资本市场的监管力度明显加大,尤其是全面加大了对上市公司等信息披露违规的打击力度。由于投票系统出了问题而引起的一系列变数,也对监管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才能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的行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