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金诚共建龙虾小镇

发表于2017-05-25 分类:财经 来源:江苏在线

   5月23日,金诚集团盱眙龙虾小镇项目奠基开工仪式在项目地隆重举行。这一由金诚集团投资70亿的项目亦将由该集团进行全面产业运营,在不久的将来,一个独具区域特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龙虾小镇就将精彩亮相。同时,记者自现场获悉,备受瞩目的6月12日盱眙国际龙虾节,已被正式命名为:第十七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
   引资方于书记表示:小镇不仅是龙虾产业发展的平台,以龙虾企业为今后的方向,一二三三产并举,每产都要培育龙头企业,不仅要引进来,还要走出去。引进来用陈书记的话说,走出去给全县的虾民制作更多的虾!
华建集团总经理孔总表示:将与县政府、金诚集团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如其完成项目的设计和施工任务,把关系到民心工程项目顺利完成,一定会通过该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梳理和提升华建集团的形象品牌。
    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总表示:盱眙龙虾小镇是淮安市重点项目,金诚集团将结合自身优势,以小镇为载体,从生产运输加工体验到品牌推广,打造盱眙龙虾的全产业链。在一产养殖,二产加工的基础上,建立包括研发中心、职业技术教育、龙虾交易市场、龙虾衍生文化产地、品牌餐饮、龙虾大厦等第三产业。为全世界的小龙虾找个"家",让所有游客都能在盱眙了解和体验最正宗的盱眙龙虾。
据悉,金诚集团旗下现已有52个特色小镇,总价值达到5000亿,分别都导入酒店,医疗,教育等共性产业,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均有涉足,形成了具有共性竞争的完整的产业链接。
    在采访中,李洁指出:金诚选择盱眙建立龙虾小镇最重要原因是当地得天独厚的优势,有资源维持,同时,集团与当地政府也良好的合作基础。谈及盱眙龙虾小镇未来构建蓝图,李洁表示:盱眙龙虾小镇在包括集团所有的业态度外,将会着重打造趋于龙虾全产业链的生态,其中包含了龙虾的加工,和金城的三产,目前已引进了餐饮,VR,演出,虾主题特色的主题公园和产业链也是龙虾小镇未来发展的计划之一。


李洁还表示:就如金诚集团董事长所言,在未来,龙虾小镇也将导入金诚产业的一产二产三产,即一产有机的农业,比如大米等,二产智能家电,三产相应的文娱项目,包括演出,医疗教育,金融,餐饮板块,并将有最具优势的金融板块实现全产业链投资包括孵化。


一系列的小消息归结起来说明一条,就是盱眙正在行进在一条正确发展的道路上,这条道路就是省委省政府倡导的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充分彰显自身个性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这条路径将越走越宽广"李森先生说到。最后李森先生讲出了龙虾小镇开工仪式的三层意义:第一层标志着盱眙对外开放,龙虾小镇的建设模式是以政府主导,市场为主体,盱眙通过和金诚集团的合作,和华建集团的合作,通过PPP的模式来建设一个产业小镇,标志着盱眙对外开放的胸襟更加开拓,机制更加理想;第二标志着龙虾产业升级,盱眙龙虾一路走来,已经由养龙虾卖龙虾走到今天以特色小镇为全新的载体和平台,龙虾产业实现了一二三产的融合,实现了传统产业和新经济模式的融合,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融合,实现了县内外、海内外的融合,龙虾产业占到了新经济发展的龙头;第三标志着盱眙颜值的升级,龙虾小镇位于城区中,随着高品味,高标准高质量的规划建设和努力,盱眙的颜值将添上一抹亮丽的色彩,成为盱眙的新地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