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加码中央空调,专注用户健康

发表于2017-01-03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家电市场网

“2017冷年新科空调将从供给侧改革入手,以用户为导向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积极研发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以高端智能化产品,应对行业转型升级,从而促进新科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实现更好的健康、稳定的发展。”对于新科空调的未来,他抱有很高的期许!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空调行业零售量同比下滑6.74%。但今年几乎灾难式的高温天气,对空调业是绝对利好。2016冷年量额双增,堪称完美收官。但业内普遍共识,这主要归功于“天公作美”,没有气候的助推,2016冷年的空调行业想必又是另一番景象。

2016旺季过去,市场疲软态势再现,空调行业历史遗留的库存压力、消费乏力等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好转。新冷年已经开局,空调企业如何在“成事在天”之外,通过“谋事在人”面对接下来家电产业环境可能存在的一系列变化和变数,延续“冷年不冷”的神话?

发力中央空调,携手家用空调优势互补

虽然今年靠天气解救了一些空调企业,但产业在线的家用空调出货数据显示,2016冷年中国家用空调出货量为9791万台,同比下降13.4%。其中,内销量为5138万台,同比下滑26.2%。

经济新常态下,面对市场竞争,新科国内营销总经理厉超表示,新科也在谋求转型升级,积极布局多元化,除家用空调之外公司正在发力中央空调,加快产品研发,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这也正是新科空调2017冷年的重心之一。

“虽然家用空调市场并不乐观,但中央空调市场销售量每年却以约30%的速度递增。也正因为看到了这个趋势,2015年2月份,新科中央空调斥资3000万,升级生产检测设备以及厂房等基础设施,目前皆以完善并投入生产中。”新科中央空调部副部长李从华在接受中国家电市场网采访时如是说。

“2016年可以说是新科中央空调的基础年,通过近半年的调整,目前公司已打破原来的单兵作战的策略,将中央空调和家用空调系统相互嫁接,共享渠道和品牌资源。”李从华表示,新科在家用空调领域日益成熟,技术积累、团队建设以及市场沉淀都能够为发力中央空调提供良好的基础,共享资源有利于中央空调迅速打开市场。对于经销商,中央空调的进入,也增加了利润点和学习的机会,因此政策一出,得到了众经销商伙伴的一致支持。

瞄准家装市场,产品更新换代更节能&智能

国内家电产业的升级换代和消费升级正在悄然展开,年轻一代新中产涌现。万物互联、智能家居迅速推进,这一系列市场变化让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期待不再仅仅只是简单的功能满足,而是上升到了更多细节体验和技术创新的层面。

相较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安装更隐蔽,在整体家装上更加美观。同时,也具有出风更加平和以及满足高端需求等优势。李从华认为,对于当下80、90后年轻消费者而言,中央空调如今已成为家装产品更新换代的首选品类,发展前景可观。

其实,新科中央空调早在2003年应势而生,新科也成为家电系生产、研发、制造中央空调的民族精品企业之一,产品遍布中国26个省市,精品氟系列中央空调机组出口东南亚及欧美多个国家及地区,其高品质由此可见一斑。

近年来,顺应市场发展潮流,新科对中央空调进行更新换代,瞄准家装市场,直击当下消费者的痛点,研发满足其需求的节能、智能新品。“目前,新科中央空调再次投入3000万研发满足家装市场需求的新品,优化风管机、天花机的外观、性能,比如风管机的超薄机身及低静压技术,同时也加大了对家装变频多联机等产品的新品推出力度。”李从华表示,未来的家装中央空调一定是以产品取胜,新科空调此次斥巨资投入产品研发,必定会有很好的成效。

在产品理念上,新科中央空调更为关注用户健康体验。例如其天花机的面板活动导风条以带凹槽及不植绒设计,彻底解决了因凝露而导致滴水现象及长时间使用空调出现导风条污渍现象,清洁维护工作大幅减轻;机组侧面预留了新风接口,引入室外新风,提升房间内空气品质,远离“空调病”;产品采用的全新的长效空气过滤网,比常规的过滤网更强效持久,能延长清洗周期,减少维护次数。

另悉,目前,新科空调正全面推进微信空调的市场普及,至2016年底,新科空调除工程机外,全系列产品都将附加微信功能。李从华表示,“在新品研发上,中央空调也将带有除甲醛、除PM2.5的功能,微信远程操控的技术也将运用到新科中央空调上。预计新品2017年2、3月份上市。”

重视价值战,中央空调将推终身质保服务

有观点认为,空调行业在经历了2015冷年价格战后,需要有一个从价格战向价值战转型的过程。对于空调产业的未来发展,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认为,未来的中国空调产业将会在产品智能化过程中,完成行业由低端向高端的转型。

新科家装中央空调瞄准中高端市场,除家庭住宅之外,写字楼和单身公寓等也是新科的目标客户。“8月份,新科中央空调刚和斯里兰卡的一个五星级酒店签订了价值800多万元的合作订单,首批完成的内机已在海运中。除此之外,月前,公司还签下了苏文电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订单。”李从华说道,“除产品之外,公司更重视消费者售后服务,有别于其他品牌,不久之后新科中央空调将推出终身质保服务。”

李从华认为,从高起点出发,把握市场契机,进一步发力转型升级,虽然新科中央空调在战略转变、更新换代之后尚处于刚起步阶段,但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市场前景可期。

对于新科中央空调的重新布局,新科电器总经理郭文峰认为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公司也将持续加大对其的投入。“2017冷年新科空调将从供给侧改革入手,以用户为导向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积极研发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以高端智能化产品,应对行业转型升级,从而促进新科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实现更好的健康、稳定的发展。”对于新科空调的未来,他抱有很高的期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