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长城”旗袍秀总决赛秀出旗袍独有魅力

发表于2021-10-19 分类:时尚 来源:中国北京网

日前,“文化三晋乐万家”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活动——“秀美长城”旗袍秀大赛总决赛在山西忻州古城举行。当天,来自全省10个市的29支参赛队伍、近700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李培敏、山西省文化馆副馆长李日泉、忻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国、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振邦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和着音乐,或温柔婉转,或飘逸灵动、或端庄大气,迈着婀娜的步伐,围绕山西风光、山西民歌和地方文化艺术特色等元素,展现了三晋女性的才华、美丽与智慧。《晋商情韵》《最美山西》《我家住在太行山下》《晋风晋韵》《幸福三晋》《锦绣河东》《平遥古韵》《美丽大同》《醉美忻州我爱你》等旗袍秀节目,秀出了旗袍独有的文化艺术魅力,给观众带来美的感受,也更好地传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当天的总决赛还通过山西公共文化超市云平台、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山西手机台、山西广电手机台等平台全程实时直播。据不完全统计,线上观看人数近百万,并引发持续关注,反响强烈,陆续还有人通过回放不断进行观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