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动康智能光眼镜,让近距离用眼更加轻松!

发表于2021-12-27 分类:健康 来源:

看书写字、电子产品普及和网络课程的增加,让孩子们的眼睛总是过度疲劳,视力下降,而这些都离不开近距离用眼。控制近距离用眼是儿童近视防控的关键因素,如果不注意控制,那么近视防控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如何定义近距离用眼?

近距离用眼就是用眼看近处的东西,如看书、写字、用电脑等,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导致眼部肌肉紧张、血液循环障碍、供血不足和新陈代谢失衡,导致眼睛过度疲劳,容易使视力下降,发生近视或近视度数加深。

近距离用眼对眼睛的伤害

造成肌肉紧张——

当我们看远时,睫状肌和晶状体都保持正常安静状态,没有动作,远处目标看得很清楚。

微信图片_20211227102515.jpg

而当我们由远看近时(目标来自5米以内),随着目标的移近,眼睛要想使这种来自5米以内物体反射出来的发射光成像在视网膜上,单凭晶状体调节一种功能是不行的,这时双眼就要发生3个动作(集合、调节和缩瞳):双眼内直肌同时等量收缩,睫状肌收缩使晶状体变凸,眼的屈光度相应增加,以便物体在视网膜上的成像轮廓清晰。

微信图片_20211227102519.jpg

由此可见,当眼睛长期、持续看近时,以上这几组肌肉都需要长期、持续收缩,久之必然导致肌肉紧张、麻痹、功能丧失。

导致血液循环障碍、供血不足——

由于肌肉长期收缩,必将压迫与其相连的眼部血管,导致眼部充血、眼部血循环障碍。特别是睫状肌,它与眼部主要的供血动脉相连,它的持续收缩,不仅导致自身的血循环障碍,同时还压迫了眼部主要的供血动脉,从而加速了眼球整体的供血不足。

微信图片_20211227102523.jpg

肌肉的收缩是需要能量的,眼部的血循环障碍,使营养物质不能及时供给,这种状况进一步加重了睫状肌的痉挛,导致视疲劳加重。

近视的发展和风险,与近距离(<20cm)的持续阅读时间(>45分钟)明显相关,而不是与近距离活动的总时间相关,如悉尼近视眼研究发现,连续阅读30min以上的儿童更有可能发展为近视*

近视的成因也不光是这一个方面,其中也包括了遗传因素、用眼环境和用眼习惯等,但是万变不离其宗,都是由于眼部肌肉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而无法回到原来的形状,眼轴增长和(或)屈光介质变化而形成近视,所以近视防控最主要的尽量减少长时间近距离用眼,保证充足的户外运动
参考文献:* Ip JM,Saw SM,Rose KA,et al. Role of near work in myopia: findings in a sample of Australian school children[J].Invest Ophthalmol Vis Sci,2008,49(7):2903-2910. DOI:10.1167/iovs.07-0804. 

充足的户外阳光时间很重要

户外活动时,较强的光刺激可使得视网膜受体(处理眼睛光信号的神经)分泌更多的多巴胺,而形觉剥夺性近视(form deprivation myopia,FDM)可使局部视网膜成像质量改变,引起脉络膜变薄和巩膜伸长,自然光促进分泌的大量多巴胺可以增加脉络膜的血供,增厚脉络膜层,从而延缓眼轴增长,预防近视发生和控制近视度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27102528.jpg

研究发现,当环境光照度在1000lux以上时,近视防控就会有显著意义当环境亮度在3000lux~5000lux以上,近视的进展速度又会下降一个台阶。平均每天户外活动2小时,每周累计14小时以上,可使近视发病率降低9%。这里的户外活动只要在户外即可,坐着晒太阳也可以,不需要特定的“运动”,也不需要进行高强度运动。

微信图片_20211227102531.jpg

虽然户外阳光可以有效防控近视,但在现代生活方式中却很难实现,而要达到1000lux的照度在室内又不太现实,有没有一款产品,能够足不出户实现近视防控呢?答案是:有!

在室内普通光照强度下,我们佩戴眼动康智能光眼镜接受到的模拟自然光的光照强度,经过测量,在3967-8765lux之间浮动(最高可达到10000lux以上),可以发现,智能光眼镜光照强度接近室外较为舒适的光照强度(室外即使是多云或者阴天也很容易达到8000lux以上),达到近视防控的要求,让我们在室内的近距离用眼更加轻松。

微信图片_20211227102551.jpg

近视不用慌,多戴眼动康

眼动康

视觉健康服务平台

-赋能、赋爱、赋视-

了解更多信息,关注公众号:眼动康科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