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配低价的OPPO会宣布投入40亿进行研发

发表于2022-03-03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OPPO手机如今已经成为了国内四大一线手机厂商之一,在今年的第三季度OPPO的全球出货量也是达到了3390万台,占据全球9%的市场份额。虽然OPPO手机的出货量在不断提升,但是OPPO一直被消费者诟病的就是“高配低价”,无论是今年的OPPOR15还是OPPOR17采用的处理器都是高通的中端系列,但是售价都是在3000元左右,相比于其它厂商而言的确是贵的离谱。

不过,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在明年OPPO将投入40亿元进入技术研发,这瞬间让OPPO用户沸腾了,难道OPPO转性了吗?那么,为什么高配低价的OPPO会宣布投入40亿进行研发呢?

原因有三点:

1、市场格局的改变

在智能手机大发展的初期,华为和小米为了节省成本都专注于线上销售,但是OPPO却专打线下门店,并且线下很多活动导致商品比线上还便宜,再加上OPPO强大的广告营销,导致了OPPO手机销量大增。

不过,自从2016年华为加入到线下门店的推广之后,OPPO的市场份额就开始锐减了,毕竟华为拥有这国内最强大的营销团队,华为的加入使得OPPO在国内的蛋糕变小了。

2、卖点不足

OPPO手机最强大的三个卖点就是,外观设计年轻时尚、拍照能力强大、充电速度快。早期OPPO的“这一刻更清晰”、“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这类广告总是充斥着消费者的耳朵。

但是,如今华为的加入,华为的Nova系列主打年轻,并且找到了易烊千玺做代言人,外观设计上更是炫彩照人,一点都不比OPPO差,重点是华为的徕卡三摄在全球都打响了名声,这无形之中给华为打上了“拍照神机”的称号,就算是华为Nova系列没有使用徕卡相机模组,也被认为拍照强悍。

3、科技改变市场

华为手机之所以有今天,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华为的研发团队,华为的GPUTurbo技能真正的在手机游戏上提升了一大截,这是其它厂商羡慕不来的,还有今年荣耀Magic2上使用的华为自主研发的3D人脸仿生解锁技术,安全级别虽然不及3D结构光,但是同样达到了金融级,这就让华为手机的成本降低了很多,可以在价格上赢得更大的优势,从而获取更多的市场。

在智能手机发展到瓶颈期时,未来的市场一定是趋向于“黑科技”,只有在相同中寻找不同,才可以获得足够的亮点。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