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0W磁吸无线充电创新纪录

发表于2022-02-28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2月27日,小米在周末里突然公布了磁吸无线充电方案。这也是继续OPPO/realme、努比亚后,第三家正式公布磁吸充电方案的安卓厂商。同时,小米的磁吸无线充电是直接把充电功率做到了50W,相比起日前发布的努比亚Z40 Pro引力版的15W将近翻了一翻。

据小米所介绍的技术细节,小米磁吸无线充电,通过磁铁的吸附力能上无线充电的发射线圈和接收线圈更紧密,并拥有体积小、交互好和360°旋转无阻挡等特点,小米表示这是未来无线充电技术的一个发展方向。不过磁铁的强磁场,容易导致线圈电流饱和。同时,磁吸无线充电的发射、接收两端的热量更容易叠加,所以磁吸做高功率很难。

针对上述的两大难题,小米历时两年开发出了“小感量+磁吸”的方案。小米采用了小感值线圈去感应发送端的能量,该方案下的接收线圈体积仅为传统方案的1/3,在同样条件下,损耗可减小至传统线圈的一半以上。对于热量叠加,小米也分别设计了小米超薄磁吸无线充和主动制冷磁吸无线充,两种方案满足不同需求。

其中,小米超薄磁吸无线充的功率为30W,实测86分钟充满5000mAh电池。轻薄身材中搭载了17颗环形阵列聚磁芯,横竖屏状态下都可以边玩边充无阻挡,并且拥有800g的吸力,能稳定吸附4部手机重量。同时,还会根据手机温度智能调节充电功率以及多项安全防护。

而小米主动制冷磁吸无线充功率自然就更高了,小米把它做到了50W,毕竟有主动散热嘛,同时这也创下了新纪录(磁吸无线充电功率)。其与轻薄版一样搭载了17颗环形阵列聚磁芯,具备同样的吸附特性。对于散热,小米也在其身上采用了半导体制冷方案,1分钟内表面温度可降低20℃,将成熟的散热背夹特性融入到了其中。50W充满5000mAh电池仅需49分钟,回血更得劲。

自2018年来,小米就加大了对充电技术的研发和投入,无线充电作为体验更好的充电方式,同样也得到了稳定的推动。此次小米“小感量+磁吸”的方案也与行业现有的方案形成了差异,尤其是在充电效率上进行了提升,相比起10W、15W的“龟速”,30W和50W肯定是更加实用。同时,磁吸无线充电的加入,还能衍生出多种相关的周边设备。

不过值得留意的是,小米将这项技术定义为“预研技术”,所以预计短时间内可能不会正式量产商用。至于哪款机型会首发?毫无疑问我会投小米MIX系列一票,毕竟这项新技术跟小米MIX系列的探索、创新路线很搭。相信其他厂商很快也会相继官宣跟进,希望小米能尽快商用,把握住优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