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 Pocket挺适合当备机,如果你舍得买且买得到

发表于2022-01-19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其实P50 Pocket值不值得买,两句话我觉得就说清楚了。你觉得4G骁龙888卖1万左右不值,那就是不值。你家境殷实就喜欢这种独特的个性,那就是值。

过去折叠屏动不动就1万大几千的售价,这种有钱人的玩具对很多人来说还是奢侈了一些。现在各家出了很多1万以内的折叠屏,和旗舰直板手机价格差不多了。那买折叠屏还是直板就可以思考一下了。

P50 Pocket金色真机比网上的图片精致一点,不过我更喜欢白色。白色机身表面采用双面立体微雕工艺,机身在光线的映衬下呈现出很有层次的光影视觉效果。那个曜石黑真是粘指纹,晶钻白和鎏光金仔细看也有指纹,没那么明显就是了。

合盖状态更节省空间手感也不错

对于女生来说,一些小的随身包很多时候塞一个手机之后就装不下什么东西了。而折叠之后的P50 Pocket,虽然折叠起来整体厚度比普通直板手机厚,但是比一般的粉饼盒大不了多少,放进包包中也不会占用过多的空间。

这个手机肯定是更受女生关注,但我作为一个男生用了几天感觉也不是不能用。单手抓握合盖的P50 Pocket手感很不错,没事还能拿手里“盘”。网上说可以放进西装胸兜,我好多年不穿西装了,听着就觉得别扭。但是放进内兜和裤兜确实比那些奔着300g去的直板旗舰们轻松很多,尤其是系鞋带的时候。我还有一些我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裤兜那么浅的牛仔裤,装这个比装直板合适。当然存在感降低了被偷或者掉出来落在出租上可能更不容易被察觉,小偷一看折叠的一定不便宜,就多留个心眼吧。

合盖状态下扫公交地铁二维码是没戏了,NFC电子公交卡和门禁没问题,但是不想开盖的话就得手指捏着手机边框去碰,能用是能用就是这个动作和我粗犷的外表反差比较大。

单手打开不是问题,虽然需要调整一下握姿。当然我手比别人大建议买前亲自来试试。

P50 Pocket的折痕观感没有那么明显,摸上去还是挺明显的但不影响使用,折痕我觉得只要不裂屏幕不是什么大问题。我不习惯的是P50 Pocket四周边框比屏幕高,这样左手左滑屏幕或者右手右滑屏幕会撞到边框,体验和曲面直板手机差别很大。而且边框正中间还有更高的凸起,这样横屏状态下上划退出软件会经常被那个凸起硌一下。

小于90度或者超过90度都可以悬停,当然接近0度和接近180度的时候就不行了。90度状态拍照还专门设计了拍照界面。可以悬停拍照的时候就可以省上三脚架,在饭店、KTV自拍挺好用,自己就立在那了。不过最好人少的时候这么用,你要是拍角楼的时候这么用,旁边“长枪短炮”的大爷一定以为你拿个“粉饼盒”。

展开后的屏幕尺寸为6.9英寸,这块21:9比例的屏幕比较适合那种宽幅电影,没有上下黑边。但是看常规的视频还是会浪费两边一些面积。当然无论什么比例的屏幕都总有浪费面积的时候,谁也别笑话谁就完了。

玩游戏的时候也会浪费一块,观感上会有一定的影响,操作上倒不会,所以需要适应适应。另外需要适应的就是我有时候打团一激动就把手机按弯了,哈哈哈哈哈。

折叠屏展开接通电话,折叠后就挂断是一件又怀旧又很有仪式感的事。就像可能有人就喜欢相机按快门的仪式感就觉得手机拍照戳屏幕不专业。反正我一个月打不了两三个电话的人感受不深。

横折叠屏和竖折叠屏我觉得使用上最大区别是,横折叠屏外屏该显示的内容都能显示,内屏是可以不打开的。竖折叠屏想要用就得打开,外面那个小屏幕大部分时间还是提醒的作用。

我猜很多人应该跟我一样,是那种过一阵子就要解锁一下手机,看一眼微信然后刷刷什么其他社交软件,再关了手机的人。其实也没什么目的,就是看看有没有错过什么信息。这样竖折叠屏的翻盖就是没有直板手机扫指纹或者人脸识别方便。所以我在办公室就会让华为P50 Pocket一直开着,下班了再合上。

4000mAh电池和40W快充也就够用

P50 Pocket放了4000mAh的电池,比不过那些5000mAh的直板手机,比另一家3300mAh还是强点。我满电状态早上7点开始使用,通勤时间除了扫码就是看看新闻、刷刷微博、逛逛电商app,在办公室回回微信,中午打两把游戏,能撑到3点左右,所以对我而言用作主力机一天两充没跑。你感觉好像这个续航没那么久,但是那些5000mAh的2K屏直板手机续航也这样。所以也是谁也别笑话谁就完了,该带充电宝带上就完了。

支持40W快充,但是吧华为非常环保的没给充电器。正巧我发现我有荣耀的充电器可以实现40W快充。手机显示1小时18分钟充满,我测得53分钟充满。40W跟直板比肯定是不太行,但是折叠屏里看得过去。

它搭载的是骁龙888处理器,加上鸿蒙大部分时间还是十分流畅的。但是888的问题就是烫,而且很容易烫。直板都解决不了的问题也指望不上折叠屏能解决了。跟很多直板手机一样,发热集中在摄像头那部分,玩游戏明显感觉两边温度不一样。跟那些开120帧王者结果发烫到掉帧的直板不同的是,这手机没有120帧的王者和90帧的英雄联盟手游。就也不是不能玩。

不支持5G这个事情我是不太在意的,我记得19年那时候5G三大运营商可以免费用好几个月,我专门换了个5G手机发现信号好的时候下东西是真快,但是大部分场景下信号远没有4G好。我们家那边只有核心商超才能搜到5G。现在5G信号塔应该挺多了,但我依然没升5G是因为我觉得套餐都太贵了,也没给我加多少流量。我运营商的朋友说三家5G套餐都是69起,我现在也就30多。

我不用也不代表我认为5G没用,你要是跟我朋友一样一个月298的月租那当然5G好。我某个亲戚说他们公司会屏蔽4G信号,5G就不会。所以这也是个因人而异的事。

外屏主要还是消息通知

圆形外屏显示和交互上就更像是手环,主要还是消息通知。比较有意思的是,有一个“镜子”的应用,这个应用整合了皮肤检测和防晒检测两个功能。

防晒检测就是能看出来你防晒霜是不是涂抹均匀了。需要用外屏,屏幕比较小看着不太爽不过不影响使用。超光谱补光灯确实能照出我只涂了一个脸蛋的防晒霜。不过我是一年大概只去一次海边所以只涂3天防晒的人,多实用我就说不好了。

皮肤检测之前的华为手机也可以实现,通过拍摄人脸图片,然后分析你当前的皮肤健康状况,提供一些护肤方面的指导和建议。测自己比较麻烦,盒盖闭眼测完之后再打开手机才能看结果。

结果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但是我感觉受光线影响比较大,而且我又下了其他免费app试了一下,结论也都不太一样。

拍照肯定不是买P50 Pocket的人那么在意的事,否则这个价位一大堆在潜望长焦的大直板可以选择。我手里没其他华为目前,就不对比了。整体感觉就是这个手机拍照也不弱,就是也可能是我华为手机用的不太多,我觉得照片有点过锐了。

比直板手机时尚装饰属性更强

P50 Pocket相比非竖折叠手机时尚装饰属性更强一些,闭合状态下两边都是背盖就可以在保护壳上做文章,而非竖折叠手机正面毕竟是块屏幕所以通常情况下只能通过改变保护壳形状或者在后盖上做文章。

我作为一个大老爷们自然是手感至上,通常会选择单色的原厂壳。而女生们那简直是为了颜值啥手感都能接受。就随便某书上一搜就各种感觉一下子就来了的壳子。

我其实觉得要是有类似下边这样的,把P50 Pocket卡腰带上就太酷了。

适合当一个备机来用,如果舍得买

P50 Pocket我当主力机用了一阵子,感觉其实适合当一个备机来用。因为登微信的时候可以选择作为平板使用。这样你主力机开团的时候,你完全可以拿Pocket回对象微信。当然就为了这个花小1万买个备机似乎过于奢侈了。当然滑动屏幕侧边调出快捷菜单,点进去微信,回完了再划走微信一样能用,只是两个手机会更方便一点。当然折叠屏手机应该都支持这个功能,只是且不说华为Mate X2这种奔着2万去的售价,就是横折叠屏手机接近300g的重量,当个备机沉了点。当然你买个能插卡的iPad mini,只要口袋足够大也不是不能用。

我这台P50 Pocket是借的,过阵子就得还了。所以贴膜我没试过。感觉不太好搞,网上也没那么多牌子可以挑。听说折叠屏在北方冬季,温度特别低的环境下,折叠屏的屏幕比较容易损坏。换个屏幕4000多块钱就想想都肉疼。

就像开头说的P50 Pocket值不值得买看你舍不舍得这个钱,用P50 Pocket这阵子这个手机给了我很多不同于传统直板手机的新鲜感,但就我自己的经济状况而言,这个钱我会优先考虑性能更顶且更皮实的机型。手机在我这工具属性大于社交属性。但也许就有很多人愿意为这种个性买单呢?

P50 Pocket和同为竖折的另一家我会建议优先考虑这个,虽然更贵一些,虽然我确实被那一款的外壳深深吸引。但是这个性能更强点续航更久点。这玩意听说也是“理财产品”,普通版都被黄牛炒到1万了。我公司附近的线下店也是一台都没有,有的连展示机都撤了。就离谱...... 如果能买到起码比那家保值多了,嗨~随便买折叠屏玩的人会那么在乎保值吗?

如果你觉得这个价格水果Pro明显更香那是你对,如果你觉得这个价格横折叠屏明显更实用那也是你对。如果你觉得另一家竖折好看又便宜为什么要抢这个都是你对。

如果你也对数码、智能硬件和家居感兴趣,添加评测官小虎微信 huxiupc 加入我们吧~ 超多新品体验和不定期福利在这里等着你! 更多评测内容,欢迎进入虎嗅评测频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