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RAV4荣放优惠少,为何却依然卖得很好

发表于2022-01-10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朋友老张最近在纠结买丰田RAV4荣放还是买本田CR-V,一面想着年底会多些折扣,一面又不想优惠太大,以免新车不保值,便来寻求我的意见:“你给我参考参考呗,到底是买荣放还是CR-V?”“从你问这个问题的语气和车型的先后排序我觉得荣放(参数|图片)更适合你。”“可是价格上它比CR-V(参数|图片)贵了点,觉得不是很划算呀。”“年底不是有优惠吗?”“这车优惠力度不大呀,上次去4S店问了销售说做多才六七千的优惠。”“啊?这个车应该卖的一般啊,怎么还没优惠?”

丰田RAV4荣放距离刚上市也有近一年之久,刚上市时吐槽的声音一直不断,比如前脸看上去像南瓜,后部设计又是美系肌肉车不伦不类以及吐槽用料不厚道、抠门等,让一众网友对改款后的丰田RAV4荣放嗤之以鼻,但是这仅仅是网友的一面之词,反观近一年丰田RAV4荣放的销量会发现,其实买它的人还是很多的。

虽然很多人在买丰田RAV4荣放的时候也会犹豫,或者觉得内饰中控像大彩电、用料抠门儿、内饰老气等,但最终还是选择丰田RAV4荣放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它首先是辆丰田,然后才是一台叫RAV4荣放的车型,对于丰田标而言,日系车爱好者们是绕不开的,且丰田的保值率高,、返修率低、开不坏的丰田等印象也已经深深印入了消费者心中。所以这款看似不起眼的车,实则是不愁卖的。

比如次低配的两驱2.0L风尚版本,官方指导价19.58万元就是目前该车系销量最好的车型,这也足以证明,大部分人买这台车并不需要追求太强的越野性能和四驱能力,所以两驱版车型就成了首选。而且丰田官方也在之前大力宣传称这一代的丰田RAV4荣放进化的更加彻底,四驱性能也更全面,所以官方指导价在22.68万元的四驱尊贵型也成了很多人购买这台车的首选。

也就是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丰田RAV4荣放就悄然无息的把销量卖起来了。从这款车也可以看出,现在的丰田逐步在像大众看齐,他们的产品不再有多么巨大的卖点,而是以中庸为主,只要符合国人的需求,销量好就够了。而今年的SUV市场也是很有趣,当年务必强势的大众系列SUV在年底都为了冲销量大幅降价,而日系SUV却仅在小幅优惠,不忙不忙的样子也可以明显感觉到今年他们的销售目标是已经完成了的。

丰田RAV4荣放的价格坚挺、优惠少主要还是中国消费者对它的需求,导致了它有足够的底气能继续小幅优惠不紧不慢的售卖,但是从产品力的角度来说,现款丰田RAV4荣放和上一代车型相比进步并不明显,或许也正是这样的中庸之道让丰田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心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