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十万出头,想买6座中型SUV当婚车,风光新580适合吗?

发表于2021-12-18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婚期定在元旦过后了,想现在买一台婚车,预算十万出头,不想买传统的5座SUV,想的是买一台6座中型SUV,以后有孩子了坐起来也方便,算是一步到位了。”这是前段时间,一位同乡好友给笔者发来的微信。

透过这位好友的买车需求,也反映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车市现象,那就是6座中型SUV正在成为下一个风口。因为它的第二排是乘坐舒适度更高的独立座椅,再加上全面二孩时代的大背景之下,更显得6座中型SUV含金量十足。

言归正传,当下10万块出点头的预算,能买到6座中型SUV吗?要是隔以前,这绝对是一个无解的问题,因为市面上还真没啥合适的车型。但是,随着风光新580的横空出世,让这位同乡好友有了不错的选择。

12月16日-17日,汽车情报新媒体有幸在嵩山脚下试驾到了这款风光新580,对于大家关心的这个问题,风光新580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6座中型SUV吗?或许看完你心里有答案了。

静态体验,妥妥的越级舒适体验

首先来看静态体验部分。对于外观,基于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莱特这个观点,咱们不就风光新580的外观多做评论,因为这款车无论是线条感还是整体造型,都很精致时尚,应付年轻人的审美完全不是问题。

这里重点要说的是2+2+2座椅布局的乘坐感受,以及风光新580主打的华为HiCar智慧互联体验,这些都是它吸引年轻人购买的地方。

基于整车4720*1865*1710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785mm的轴距,风光新580的二三排内部乘坐空间虽谈不上绝对的阔绰,但如果你不是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应付一家六口的出行还是没问题的。

以笔者175cm/75kg的个头为例,由于第二排中央通道的存在,进出第三排不用像2+3+2式7座SUV那样掀起第二排进入,这种类似于商务MPV的便利度绝对是一大利好。

第二排的独立座椅坐起来就很舒服了,有了独立扶手和航空头枕的存在,再加上触感很不错,且打孔的皮质座椅,支持4向电动调节、4向电动腰托以及座椅加热,并且还是这个价位少见的红色,这种感觉普通的5座紧凑SUV给不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