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云原生技术平台,百融云创赋能银行数字化转型

发表于2021-05-30 分类:资讯 来源:

近年来,金融行业科技赋能及数字化转型快速发展。"十四五"规划中也进一步强调了数字化发展、数字中国的理念,特别指出要"稳妥发展金融科技,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业务的转型,技术则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石。银行数字化转型主要是围绕数字管理、数字运营等领域,创新技术应用,构建数据驱动能力,由内及外,拓展营销渠道,升级客户体验,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实现业务增长。

如今,各个银行主体数字化建设进程正酣,纷纷引进金融科技,强调创新思维。数字化运营、数字化信贷、数字化组织,一个个衍生思维在不断涌现,并在实践中落地,检验优劣。

但银行数字化转型并不是一蹴而就,在营销获客、风险管理、运营效率、技术研发等方面仍存在众多挑战。营销获客方面,传统银行服务往往集中于某些特定领域,其竞争已经白热化,难以实现资产收益的提升。

为解决现阶段银行出现的痛点,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在"成为金融行业的基石"的使命推动下,制定了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智能化转型的战略。依托自主研发的云原生SaaS平台,百融云创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金融机构从获客、贷款发起、保险承保、存量客户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为金融机构更智能的决策提供赋能支持。

特别在存量运营中,百融云创发挥着大作用。存量客户的数字化运营是各大信贷机构角力的主战场,如何有效盘活存量客户资源、深挖客户价值、避免高价值客户流失决定了各家机构的获客成本和利润上限,特别是在重监管的大环境下,获客成本的压缩空间决定了信贷机构的发展空间。百融云创帮助金融机构明确数字化运营目标,从存量客户风险预警、休眠客户促活、高价值客户流失预警、存量客户交叉营销的角度进行不同类型的客户管理,加深客户粘性。

在精准营销方面,百融云创通过存量客户标签体系、存量客户价值评分体系的搭建,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分层。在存量客户交叉营销方面,百融云创基于营销响应分、营销成单分,精准从沉睡客户/流失客户中找到贷款需求 高的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通过对高响应客户进行短信、IVR、 人工等手段进行营销,可提高营销响应率,有效节约成本。

未来,百融云创将发挥技术和生态圈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云原生SaaS平台,服务更多金融机构,为其数字化转型持续赋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