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助力小微企业金融供需两端对接

发表于2021-05-28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政策的情况下,小微企业总量层面的“融资难”已得到初步解决,但小微信贷的供需矛盾仍然存在。由于小微企业数据信息不足、没有足够的抓手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小微金融行业一直面临较大痛点。

        在百融云创看来,搭建一个高效、可靠、自动化的小微风控体系,金融机构要着重解决几个问题,进行产品设计。第一,要对整个场景的商业模式和小微业态有很深的理解;第二,要基于产品的理解以及数据信息进行风险控制;第三,通过建立好的模型筛选用户,实现快速获客。

        在产品设计过程中,运用科技赋能金融机构实现线上金融业务转型,其核心是资产和赋能。“好的产品设计能够规避50%以上的风险”,设计好产品后,金融科技基于数据进行深入解读,提升风险把控的同时,赋能可持续运营。

        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深耕智能风控领域多年,拥有一整套线上小微风控体系,包含从贷前融资申请、贷中监控预警到贷后管理,整套流程均可通过科技解决线上化转型问题。同时,百融云创拥有一整套成熟的策略产品,如贷前信用报告、贷中预警产品、贷中预警规则与策略管理、关系图谱等。

        在企业反欺诈方案中,通过模型的持续运行,可不断积累欺诈样本,完善欺诈行为特征库,提升识别欺诈行为的效率,深入分析小微经营性信贷欺诈的欺诈方法,归纳欺诈行为的表现,摸索利用大数据进行反欺诈的方法。

        百融云创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在多个场景下进行小微信贷风控,其中供应链金融应用最多。例如在大宗商品场景下,结合客户在大宗贸易电商平台历史交易等信息,针对某大型贸易电商平台的优质客户进行订单销售融资。在良好风控体系的帮助下,融资需求企业可以快速申请到大额、短期、低息资金,提高客户复借率。

        针对有稳定纳税的小微企业法人或小微企业主,百融云创可以为金融机构建立全线上自动进件审批的小微企业税贷产品,包括:贷款对象、目标区域、期限、额度、利率、授信方式、还款方式等。此外,应用场景上还包括为批发零售商铺主设计小微商户贷产品,同进围绕小微群体开发线上经营性房抵贷贷款产品。在小微风险体系建设方面,百融云创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提供标准化和定制化小微风险产品设计。

        近些年国家对于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较大,最直接的就是在各地建立信用服务平台。在此过程中,百融云创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协作,承建了多个信用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多年来在赋能金融信贷业务及智能风控引擎设计、研发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平台中小微企业信用水平,有效解决银企双方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