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专注AI技术 深度推动金融数字化转型

发表于2021-04-19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日前在港股上市的百融云创迎来创立7周年,作为一家创新企业,其快速成长和高价值释放值得关注。

      据近日提交的上市以来首份“成绩单”——2020年度报告和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摘要,百融云创一季度业绩强劲反弹,实现营收4.09亿元,同比增幅达到92%,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截至2021年3月31日,百融云创在中国累计为逾4800名金融机构客户提供服务,包括绝大部分国有银行、逾800家区域银行、绝大部分消费金融公司、100家主要保险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

      自成立以来,百融云创专注于AI技术,打造云原生SaaS平台,深耕数据分析服务、精准营销服务和保险分服务三大核心业务,在科技赋能金融的航道上取得了非凡的成绩。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之下,百融云创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帮助金融机构应对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巨大挑战和风险急剧上升的难题,公司的营收逆势增长,充分展示了其技术实力和云原生SaaS平台的高成长价值。同时,也证明了作为创业选手的百融云创,选择的是一条又长、又宽、又深的航道,这条航道可以容得下万吨巨舰。

      百融云创云原生平台技术能够快速适应并交付产品及服务,客户粘性极高。百融云创构建了全面的AI和数据分析能力,同时拥有强大的云计算技术能力和敏捷的产品开发能力,在行业中构筑了坚实的核心竞争壁垒。

      其中公司自主建立的云原生技术平台,可提供多种模块化的产品,已熟练通过标准化API进行调配并融入客户的IT基础架构及工作流程,产生可见的经常性收入。同时,平台也可以将多个模块进行组合,易于独立或组合式订阅,从而生成定制化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且可以减少IT或系统开发成本。

      在风控方面,从设备反欺诈、身份核验、信息核验、历史行为检验、反欺诈综合评分、团伙欺诈排查等贷前反欺诈到贷中监测、贷后管理等环节,百融云创AI的应用造就了一个个黑科技,将金融风险预警化解能力提高到崭新的水平。百融云创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系统,以AI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大幅提高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

      为更好地帮助金融机构将欺诈风险拒之门外,百融云创从贷前环节发力,“料敌于先”,将传统反欺诈的被动防治转变为提前预防和主动拦截。其中,百融云创AI反欺诈技术覆盖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技术。具体来说,百融云创的贷前欺诈风险筛查分为七大模块:设备反欺诈、身份核验、信息核验、历史行为检验、反欺诈综合评分、团伙欺诈排查以及人工核查,为客户防范欺诈风险提供贷前全流程解决方案。

      未来可期,但挑战依旧存在。反欺诈的对外赋能是提升行业整体反欺诈能力的途径之一,建立跨行业的协作关系和通过反欺诈联盟进行信息互通是可行的解决方案。未来的挑战在于,尽可能把风险做到最前置,跑赢黑灰产数字化、虚拟化的速度。百融云创作为AI应用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帮助金融机构构建自主可控的风险安全体系,实现业务可持续的增长。未来会从加强客户管理和内部机制管理两方面着手,双管齐下,有效预防欺诈风险的发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