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抗洪先锋 丨 跑腿小哥自发组团投身救灾前线

发表于2017-07-03 分类:资讯 来源:长沙新闻网

\

 

7月2日晚,UU跑男志愿者们仍坚守在抗洪救灾一线

 

\

 

各个受灾点,即便是黑夜,橙色工装的志愿者们依然醒目

 

\

 

跑腿小哥们获得先锋防汛突击队荣誉称号

  近期,由于湖南全省遭遇暴雨袭击,致使各地受灾严重。连日的暴雨致长沙城区多处严重内涝,内涝导致某些小区地下车库被水灌满,多个楼盘一楼及门面被淹,不少业主车辆浸泡水中,几十个楼栋被洪水围困成“孤岛”……市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持续的内涝严重影响了市民生活,长沙各地区也展开了紧张的自救工作。7月2日,由通泰街街道工委发起的抗洪救灾志愿者服务,在湘江边海信广场附近装沙袋和托运沙袋,共同抗洪救灾,保卫家园。大量市民踊跃报名参与,涝灾面前,万众一心,共同抵御灾难。

  在此次抗洪活动中,不少企业的积极主动参与也令我们深感欣慰。7月2日,长沙市UU跑男群里,大家都在转发抗洪救灾志愿者征集令。多个小团队分赴各个据点展开救援。

  记者了解到,有一位穿着橙色衣服的小哥,是UU跑腿的跑男,来湘江边装沙袋已经一整夜了,一直没合眼。据跑腿小哥说自己主要做新型的互联网同城跑腿工作。和滴滴打车一样,平时抢单为客户提供取东西、送东西、买东西、代排队等业务。小哥称由于近期长沙的内涝状况,白天出行不便造成下单量猛涨。所以虽然内涝对他们工作的影响也很大,但是为了帮助更多有紧急需求的市民服务,他们还是坚守在岗位上。近日,灾情加重很多地方根本无法正常出入,所以很多UU跑男师傅们就索性一边做起跑腿帮助他人,一边做起抗洪志愿者,为城市家园付出自己的爱心与努力。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3至5日,长沙以阵性降水为主,雨量较小。但湘江上游3日仍有中到大雨,灾情仍可能加重。所以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防范措施,减少外出,注意安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