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山里江南,情迷油纸伞文化艺术节

发表于2017-05-01 分类:资讯 来源:

  相信大家对于油纸伞的情结,多源于戴望舒的一阙《雨巷》,按捺不住胸中一颗文艺的心,每个人都想在潮湿的青石路上,偶遇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4月29日,依托贵州省4A级景区旧州古镇而建的山里江南旅游休闲度假区,迎来了盛大的首届油纸伞文化艺术节。

  重绕回廊,却见小桥清荷油纸伞,沽一壶酒,只凭一蓑烟雨话江南。

  着一袭旗袍,撑一杆纸伞,行走在花海环绕的回廊上。在4月29日至5月30日,这样旖旎的风光,在山里江南景区中,将随处可见。

  而这花海环绕、回廊穿过的幸福花田,正是山里江南的主要景观之一。幸福花田位于山里江南景区东部,中间由邢江河南北贯通,占地面积七百余亩。真正达到了一望无际、花香千里的梦幻景象。

  恐怕再没有哪片花海能像幸福花田那样令人过目难忘了。看倦了人文建筑,身心疲惫的时候,一片世外花海突兀眼前——天竺葵的绿,玛格丽特的粉,南非万寿菊的紫,木春菊的白,五颜六色的花儿们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一副美轮美奂的动态光影画卷。此时若能从高处俯瞰,无垠的花海定像是铺盖了色彩纷呈的绒毯。

  赏够了花海,随着满身浸染的花香,与道旁撑着油纸伞的姑娘错身,路过翠荷轩,穿过幸福梅林,攀过览翠桥,不出一盏茶的功夫,就可以来到欢乐街区歇一歇脚。

  通过高低错落的建筑群体、众多空间的穿插、简洁利落的格调、幽雅沉静的色彩充分体现现代屯堡的建筑之美。

  早时的舟车劳顿,再加上一上午的赏花玩乐,此刻来到乐味街的游客,嗅到空气中弥漫的美食气息取代了花香,应该到了饥肠辘辘的时候。乐味街上有着繁多的屯堡美食可供选择,总有一款可以让您唇齿生津。

  正午时分,日头正足,不便于游逛。坐在乐味街充满屯堡民族风情的饭馆里面,赏望着窗外的美景,朵颐着盘中的美食,岂不快哉!

  酒足饭饱后,精神也同样需要得到满足。街区除了提供民族风情的食宿外,最迷人的,还属人文景致。

  多样辉煌灿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个街区得到了复苏。木作馆、油纸伞馆,均已对游客开放。在这里,有着令人神往的苗绣、面具、蜡染等民族手工艺产品。而这些工艺品,游客们全都可以亲手参与制作,并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

  当然,最令人动心的,还是油纸伞。

  走进油纸伞馆,每一个游客都可以亲身参与进来,设计、制作一柄属于自己的油纸伞。亲手绘制的伞面,亲手支起的伞架,无论是用作情侣之间的表白,亲友之间的馈赠,还是挂在家中自己留作纪念,都显得那么真情且隆重。

  除此之外,在节日期间,还可以观赏到景区特有的歌舞演出。神秘优美的地戏每周都会在景区内上演。地戏是贵州安顺独有的,自编自演、世代相传的古老艺术,表演形式以夸张著称,展现着民族之美,是我国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观赏项目。

  4月29日到5月30日,山里江南旅游休闲度假区诚挚邀您来共度油纸伞文化艺术节,在花海中尽情品味油纸伞下的“江南”风光。



回到顶部